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网聚职工正能量,汇聚三晋“E”力量
2024-04-17 10:46: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4月14日,从山西省总工会了解到,2023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榜单揭晓,我省工会10个单位及个人报送的作品榜上有名。(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在2023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中,山西省工会10个单位及个人报送的作品榜上有名,既是他们的荣誉,也为山西争了光。由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2024年启动仪式已经在4月11日举行。我们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要积极参与,创作更有“工”力量的作品,全方位、全景式、立体化、多角度展现好广大职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壮丽图景,让网络空间三晋“E”力量更加澎湃,唱响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新时代宏伟乐章。

要聚焦网络,持续深化“互联网+”工会工作。当前,互联网,越来越成为我们学习、工作、生活的“标配”。群众上了网,我们部门服务也要上网。从阳泉“智慧工会”云服务平台获评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优秀平台“市级十佳”平台;到华阳兆丰公司工会获评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优秀平台“最具影响力”平台;再到大同“数字工会”大数据平台、临汾“智慧工会”平台、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服务中心“太原e家园”、华阳兆丰公司工会,获评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优秀平台“创新型”平台。2023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榜单上,我省榜上有名的工会单位,都是在积极推进网上政务建设,将网络打造成了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新阵地。网聚职工正能量,我们各级工会组织就要聚焦网络,积极打造“互联网+工会”服务职工新阵地,持续深化“互联网+”工会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网上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要聚焦时代,创作更有“工”力量的作品。正能量,首先要有正确的导向。自2016年开展以来,“好网民”主题活动已成为职工群众中富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文化品牌,活动累计征集各类作品10.8万件,催生一大批网络正能量文化精品,让我们看到了诸多职工群众的奋斗故事、成长足迹,看到了他们工作、生活中的精彩瞬间、非凡时刻、温情画面,也看到了他们对职业、对工作的坚持、热爱和追求。2023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榜单上,山西省微信公号“ymsw1127”获评正能量职工网络达人征集活动“最受欢迎”职工网络达人;晋能控股集团晋华宫矿党委宣传部报送的《尽心履职 安全永在——记晋华宫矿2022年度劳模标兵晋华宫矿安监站副站长王永在》获评网络评论作品优秀评论,就是有“工”力量的代表作品。开展好今年的活动,我们要将“讲政治”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守牢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的“根”与“魂”,饱蘸着时代激情,不断推出弘扬主流价值观的网络作品,讲好每一个与职工群众息息相关的故事,创作更有百姓情、泥土味的包含“工”力量的作品,让更多的人从作品中品读中国精神,感悟中国力量。

要汇聚“E”力量,用新技术新手段赋能作品创作。时代在变,传播方式也在变。在“互联网+”时代,网络空间已经成为人类生产生活的新空间,数字生活成为人们的重要生活方式,网上的一点一滴都展示着当今中国形象的不同侧面。今年主题活动将探索运用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多元化手段和传播渠道,根据青年职工网络使用习惯和阅读喜好,新设置AI应用案例征集、正能量动漫作品征集等子项目,拓展正能量传播新途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行工会工作部报送的《幸福路上》获评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活动“优秀奋斗之歌”,中建七局一公司山西公司报送的《白杨礼赞》获评主题诵读活动三等优秀作品,就是用新技术新手段赋能作品创作的代表。我们要适应新时期网络传播的特点和形式,打破以往单纯的图文、音频或视频的作品创作理念,积极用好新技术新手段赋能作品创作,广泛开展网络正能量歌曲、微视频、动漫、摄影、诵读、职工网络达人、网评文章、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优秀平台、AI应用案例、创新活动等示范性创作,在表述语言、表达方式、展现形式上力求实现多样化、活泼化,推动内容与技术深度融合,在网络空间广泛汇聚三晋“E”力量,让主旋律和正能量传得更广、更远、更深。

网聚职工正能量,汇聚三晋“E”力量。“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目的是通过正能量的星星之火再汇集、再传播,从而把正能量化为“大流量”,用互联网的最大“变量”将正能量变成奋发向上的最大“增量”。让我们行动起来,持续深化“互联网+”工会工作,创作更有“工”力量的作品,用新技术新手段赋能作品创作,呈现无与伦比的“职工精彩”“中国精彩”,打动网民,掀起一股股网上正能量传播热潮,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邢云鹏 吴伟)

[编辑:]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