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砥励前行
2024-03-27 10:17: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呈现在广大民众面前,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这不仅仅是一场先进事迹的分享会,更是一次时代精神的传递与弘扬,展现了新时代铁路人的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承载着国家发展的重任和人民出行的期望。而铁路人,则是这条大动脉上最活跃、最坚韧的细胞。他们或许平凡,但他们的坚守与付出,却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第六届“最美铁路人”的评选与表彰,就是对这种平凡中见伟大的最好诠释。

这些获得“最美铁路人”称号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他们来自铁路基层一线的各个岗位,有的是日夜守护铁路安全的巡线工,有的是保障列车准点运行的调度员,有的是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的乘务员……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但都有着共同的使命和担当——那就是确保铁路的安全与畅通,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

他们的先进事迹,不仅仅是个人奋斗的写照,更是时代精神的体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奉献、什么是担当。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的坚韧与执着,看到了他们对工作的热爱与投入,更看到了他们对社会、对人民的深厚情感。

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和传承。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启示。那就是,无论我们身处何种岗位,无论我们面临何种困难,只要我们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价值。

让我们以第六届“最美铁路人”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帖中华)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