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平凡孕育伟大,奋斗成就幸福
2024-03-27 10:16: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铁路是贯穿中华大地的交通大动脉,承载着无数人的出行梦想和家国情怀,而在这庞大的系统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默默奉献,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守护着铁路的安全与畅通。

他们是最美的铁路人,是祖国铁路事业的建设者,是辛勤奋斗的劳动者,他们用双手创造奇迹,他们用双手点燃未来,他们用双手贡献力量,为祖国铁路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人民安全便利出行提供保障。几位最美铁路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每一名铁路职工都是铁道线上的一点微小力量,正是这一股股力量筑牢了铁路安全发展的强大根基。在他们心中不仅仅是日复一日的工作,还有正如他们脚下坚实道床般的坚守与奉献。我们应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坚守岗位,将自己对事业对国家的热爱化做铁路工作上的火花。

看到这些先进典型们身上所独具的工匠精神,是一种执着、坚守也是一种责任和情怀。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精益求精的精神,诠释了当代铁路人无私奉献、坚强勇敢的品格,从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他们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中坚守平凡、挥洒汗水,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凡中磨砺初心、担当使命,用实干精神奏响新时代奋斗最强音,用具体行动生动地诠释"最美"的平凡人生。星光不问赶路人,时代不负奋斗者。要想在平凡甚至略显枯燥乏味的工作中干出成绩,须要时刻保持工作热情,积极向上,认真做好每件小事。

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让我们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勇于奋斗,敢于追梦,作为新时代铁路青年更要以榜样的力量鞭策自身,在新时代征程中勇毅前行。(贾喆媛)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