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乘春日列车 赴花海之约
2024-03-25 11:04:09    来源:黄河新闻网

春季是赏景踏青的大好时节,近日,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出台,从3月15日起至4月15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将发送旅客7800万人次,以旅游客流为主。(央视网)

春和日暖,江山如画。人们纷纷换上鲜亮的春装,走出户外,奔赴春天的约会。随着铁路“春游季”的启动,复兴号、和谐号穿越缤纷花海,呼啸出发。无论是体味苏北古镇的韵味,还是领略皖南山水的壮丽,亦或探访沪苏浙皖的红色旅游景区,乘坐高铁快旅慢游已成为一种新时尚。人们在欣赏秀丽春光的同时,也享受着高铁发展普惠于民的便利。

运力增强,春游更美好。铁路春游客流的形式已由“踏青旅游+扫墓探亲”转变为“旅游为主、扫墓为辅”,叠加参加体育赛事、明星演唱会等新兴出行需求。需求在变化,铁路供给也随之变化。长三角地区,铁路围绕黄山、千岛湖等热门旅游地,计划增开管内临时旅客列车22对;西安至汉中,铁路沿途经停多个观赏油菜花的理想景点,更有8分钟一趟的“公交化”动车组;青藏集团公司开行了以“天路格桑花·烟花江南”为名的首趟“下江南”旅游专列。只有为旅客出游提供更多运力支持,才能让旅客尽情领略南国的旖旎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人文韵味。

服务提质,关注重点旅游群体。今年春季以来,以老年、休闲、康养等方式为主的出行比例大幅增加,针对银发经济群体旅游消费上升的趋势,铁路部门在候车室专设“银发”候车区,提供了象棋、扑克牌、读书角等休闲项目。同时,铁路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做到重点关注、优先照顾。通过合理设置旅客进出站流线,加强客流密集处所值守,配置充电扶手供旅客扫码免费充电等系列贴心暖心举措,切实让老年、母婴、脱网等重点群体旅客出行更为便捷轻松,让远方有景更有诗意。

闻着芬芳的气息,去看随风起舞的油菜花;映着娑婆的树影,去看层林尽染的山川河流;依着巍峨的长城,去看浪漫无限的山桃花海……趁着春光灿烂,快乘上列车去邂逅春天吧。相信未来,随着铁路不断发展、服务不断提升、文旅不断融合,我们的春游将更加美好。(赵景)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