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旅游专列载着旅客奔向诗和远方
2024-03-25 11:03:49    来源:黄河新闻网

3月21日7时47分,D2652次“环西部火车游·天水麻辣烫”旅游专列从兰州西站出发,载着200余名旅客开启“热辣滚烫”之旅。(《人民铁道》3月24日)

阳春三月,鲜花盛开,踏青赏花正当时。为满足游客春游需求,铁路部门积极加开旅游专列,这种慢节奏的旅行方式,让旅客更好地领略到不同地方的人文和自然风光。游客乘上开往春天的列车,开启美好的赏春之旅,专列如游龙般飞驰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绿色的田野与壮丽的山河连接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中国画卷。

市场的需求在哪里,旅游专列就往哪里开。当前,我国经济经济继续稳中向好,旅游市场快速升温,人们出游意愿高涨。为了让更多人享有春天盛宴,各地铁路部门因地制宜,结合沿途文化旅游特点精心设计旅游专列线路,推出各种特色旅游专列:3月13日,Y402次旅游专列从临汾市驶出,开启了为期12天的港澳之旅;3月16日,旅游专列从辽宁大连始发,前往江西九江,开启为期14天的旅程;3月21日,Y132次旅游专列驶出贵州六盘水站,开往福建福州站,开启了为期10天的“诗意江浙,赏花游湖”之旅……从东北平原到西部边陲,从东海之滨到西部戈壁,一趟趟旅游专列,搭载着人们奔赴祖国大好河山,为推动旅游业复苏提供运力支撑,也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赋予强劲动能。

旅客的需求在哪里,优质服务就往哪里延伸。从跟团游到定制游,从看风景到重体验,随着老百姓的消费需求不断升级,旅游期待日益增长。旅游专列“一线多游、一票到底”的旅游方式,不仅给游旅带来了福利,而且也为旅游市场带来了新鲜的活力,推动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旅行服务是提升消费者旅行体验的重要环节,旅游专列构筑了出行保障、品质保障、服务保障三大保障体系,为游客出行保驾护航。这是铁路部门用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引领消费市场的满意答卷。一趟趟旅游专列将铁路沿线文旅资源与铁路运输相结合,打造出兼具舒适性与观光性的优质旅游产品,持续推动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更好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盈盈飞笑语,一路是诗行。一列列旅游专列踏着春天的脚步出发,让广大游客去领略祖国河山面貌的日新月异,去成就人们的梦想之旅和诗与远方。期待,开往春天的旅游专列越开越多,让多更人享受暖心、用心、走心的便捷出行服务,感受春意盎然的幸福旅途。(张秋生)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