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省社情民意网上通道 >  网友建言 < 点击此处留言 >
网友建言丨希望医保参保人去世后个人账户余额直接退给个人
网友建言不代表本网观点。建言者要对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注意语言文明,不得有谩骂、侮辱、诽谤等文字,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电子邮箱:huanghenews@163.com< 点击此处留言 >

网友留言:

经询问医保中心,山西省医保局统一规定,医保参保人去世后,医保个人账户剩余的钱必须由单位到医保中心办理退费并且退到单位银行账户,再由单位退给个人。对此我及周边的熟人都感到不理解,这种做法既繁琐又不合理,为啥不能把钱直接退到本人或者指定继承人的银行卡里呢?有些企业老板不能及时给付个人,用各种理由拖着,还得家属去讨要。希望相关部门予以重视,涉及民生问题,能充分为老百姓考虑,制定安全简便宜行的方法或程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