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最美铁路人:用汗水谱写华章,用担当铸就辉煌
2024-03-15 09:51: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网上直播活动吸引了广泛关注,十名先进个人和一个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令人动容。这些铁路人,他们或在科技创新一线攻坚,或在动车检修车间精益求精,亦或在客运站服务台上细致服务,更有人在深山密林的铁道线上尽心尽责。他们用平凡的岗位,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绘就着“最美”的画卷。

他们勇攀高峰,不断探索。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的陈燕平带领团队研发出智能化集成功率单元,为我国牵引变流技术的创新发展贡献了智慧;中国铁建二十一局集团的马小利研制出多项创新成果,大大降低了施工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他们的科技创新成果为铁路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他们坚守底线,毫不退缩。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的蒋涛严格执行作业标准,确保行车安全;中国铁路青藏集团的斯朗旺扎秉持“在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的驾驶理念,取得了安全行车近 3000 趟的优异成绩。他们用自己的职业操守守护着旅客的生命安全。

他们用心用情,贴心周到。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的李军对客运规章制度及各项服务标准了然于心,为重点旅客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的米尔班·艾依提和同事们把“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营造成一个充满爱的民族团结“大家庭”。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耐心让旅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这些“最美铁路人”是铁路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向“最美铁路人”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勇攀科技高峰、不断创新的精神,学习他们坚守安全底线、毫不退缩的精神,学习他们用心服务旅客、贴心周到的精神。让我们向这些默默奉献的铁路人致敬,感谢他们的付出,期待更多的人能够像他们一样,为铁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用“最美”力量绘就“最美”人生!(李海峰)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