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最美铁路人”成就“最美”人生
2024-03-14 17:37:27    来源:黄河新闻网

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网上直播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共同主办,于3月14日15:00开启直播,届时“最美铁路人”将会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中国铁路)

可以看到,“最美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持,他们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无私奉献;他们日日夜夜奔波,与家人聚少离多;他们全心全意服务老百姓,保证安全与护送回家,他们用行动说话,他们用时间证明,他们以真情打动,他们是最美的铁路人。

最美铁路人美在内心。最美铁路人奉献自己青春,扎根在铁路,与铁路相伴。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恶劣的环境下,在污水泥浆的工地里;在寂寥的夜空,在披星戴月的天窗上…皮鞋泡了、衣服湿了、脸庞黑了,仍坚守岗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的铁路人!奉献自己,服务他人,他们是最美的铁路人。

最美铁路人美在坚持。可以看到,他们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持讲究安全,敬畏科学。可以说,坚持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美丽。他们在铁路事业上坚持十年、二十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着大美的姿态。一个平凡的岗位做好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最美的付出能够绽放最美的幸福。

最美铁路人美在奋斗。奋斗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美德,同样也是推动铁路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这些最美铁路人都是在普通且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的职工,但是他们却做出了不普通不平凡的事情。他们展现出的铁路人刻苦钻研、精检细修、按标作业的精神和意志激励着一代代铁路人努力奋斗,不断向前。

在祖国万里铁道线上,有千千万万的最美铁路人,他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甘于坚守,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绘就着新时代的“最美”人生。他们是最美的人,他们有最暖的情。(曹敏)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