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多元发展 山西迎来崭新未来
2024-03-11 10:37: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山西,这个拥有悠久历史和丰富资源的省份,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一场深刻的变革。这个曾经以煤炭和重工业为主要经济支柱的省份,如今正在以崭新的面貌展现给世界。在这场变革中,山西人民展现了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决心,使山西在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近年来,山西省始终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发展的核心动力,坚持以改革开放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同时,加强与国内外的交流合作,拓展了发展空间,实现了经济的快速增长。2023年,山西省地区生产总值为25698.1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0%。全省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生产供给平稳增长,市场需求稳步改善,新兴动能继续成长,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

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山西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通过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绿色产业,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性互动。如今的山西,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

此外,山西省还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升了文化软实力。山西省的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山西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民生工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通过加强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投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同时,积极推进扶贫工作,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使越来越多的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回顾过去,山西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展望未来,山西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人民将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山西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迎接更加辉煌的未来。(随心)

[编辑:钱龙]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