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观“最美铁路人”,追闪耀的“星”
2024-03-02 20:22: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在2023年“最美铁路人”的荣誉榜上,十位个人和一个集体脱颖而出,他们的事迹不仅展现了铁路人的专业素养和崇高品质,更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楷模。在这十位杰出的铁路人中,蒋涛、王庭虎和米尔班·艾依提三位的事迹尤为令人感动和敬佩。

蒋涛作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车站运转车间车站值班员,他的坚守和付出是铁路人职业精神的缩影。作为车站值班员,蒋涛肩负着确保车站运转安全、高效的重任。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节假日,他都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专业和细心确保每一趟列车的安全正点。蒋涛的事迹告诉我们,平凡岗位上也能创造不平凡的价值,只要我们用心去做,就能够为铁路事业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工务段巴山线路维修一工队副队长王庭虎,他的奉献和担当展现了铁路工人的责任与使命。在铁路线上,王庭虎和他的团队负责着线路的维修和保养工作。他们常常需要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工作,但王庭虎从未退缩,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正是这种对铁路事业的热爱和责任感,让王庭虎和他的团队成为了铁路线上的“守护者”,确保了铁路线的畅通无阻。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列车长米尔班·艾依提的温情服务让旅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作为列车长,米尔班·艾依提不仅具备丰富的列车管理经验,更有着一颗为旅客服务的心。她时刻关注旅客的需求和感受,用微笑和热情为旅客提供温馨的服务。在她的带领下,列车成为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米尔班·艾依提的事迹告诉我们,服务行业的成功秘诀在于用心和爱心,只有真正站在旅客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才能提供优质的服务。

这三位“最美铁路人”的事迹虽然不同,但都展现了铁路人的卓越品质和高尚精神。他们的坚守、奉献和温情服务,不仅为铁路事业增光添彩,更为广大旅客带来了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需要更多像蒋涛、王庭虎和米尔班·艾依提这样的铁路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对工作的热爱和责任感。他们的故事激励着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追求卓越、创造美好。让我们向这些“最美铁路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期待更多的铁路人能够加入到这个光荣的行列中来,共同为铁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黄舒媛)

[编辑:侯津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