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担当守护平安幸福春运
2024-03-01 16:01: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全国铁路部门又一次迎来了客流返程高峰,面对“人潮涌动”和“史上最忙春运”的答卷,铁路部门用责任与担当,着墨提升运输能力和服务能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温馨与舒适,书写了春运的平稳安全运行的满意答卷。面对春运大关,铁路给了奔赴于故乡与他乡的旅客一段温暖的旅途,让春运的出行路充满了安全感与幸福感。

风雪中坚守保平安春运。今年春运期间,我国遭遇了较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面对恶劣天气的影响与旅客归家的急切心情,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以雪为令、力保通途,万里铁道线上,除冰融雪装置日夜作业,工作人员加密巡检频次,内燃机车随时待命不惧风雪,肩上的“职责”与“使命”让他们与冰雪奋战到底,守护列车平稳安全运行,让那些风雪中匆忙赶路的身影,在踏上归途时能更加的从容。

温馨的服务营造幸福春运。春运期间,为应对客流高峰,全国各车站增设临时售票窗口和安检通道,随处可见的春运志愿者,让旅客在人海中不再“迷茫”。许多车站在候车室内还设置了母婴哺乳室、儿童游乐区等设施,提供专门的绿色通道服务老弱病残孕等旅客出行,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温暖。铁路部门还增开务工专列,在购票、进站服务等方面开辟了绿色通道,让务工人员的返岗之旅变得简单和舒心,助力出行路更加畅通。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采取的多种措施,让每一个环节都充满了关爱,让旅客体会到更加细致、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在寒冷的冬天内感受温暖“春运”的陪伴。

时代在变,春运在变;服务初心,从未改变。“硬核”保障和“软核”服务,奏响了“春运交响曲”,守护了千家万户的团圆温暖,让“流动中国”路宽情更长。(王靖)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