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最美铁路人:平凡岗位上的不凡风采
2024-02-29 17:06:18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4年2月27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最美铁路人”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在蜿蜒盘旋的铁路线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却用坚韧和汗水铸就了铁路的辉煌,在一声声汽笛声的背后,是他们日复一日的坚守与付出。他们就是最美铁路人,他们是时代的英雄,是中国铁路的脊梁。

他们中的每一个,都是一颗璀璨的星辰。他们或坚守在千里铁道线上,用智慧和勇气应对各种挑战;或奋战在高铁建设工程里,用汗水和热血浇筑祖国的繁荣;或穿梭在繁忙的旅客列车中,用耐心和严谨温暖着每一个独在异乡的游子;或日益兼程在呼啸前行的万吨“煤龙”上,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我国“西煤东运”的战略动脉。

他们是铁路上最美的风景。他们面对的不仅仅是艰苦的工作环境,还有那些突如其来的压力和挑战,但正是这些压力与挑战,锻炼了他们的意志和毅力,他们用实际行动阐述了什么是真正的工匠精神、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他们的美丽不仅在于他们外表的整洁和仪表的端庄,更在于他们内心的坚定和执着。他们为了万家灯火通明,为了大家能够安全、舒适地出行,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他们是真正的最美铁路人。

在见面会中,记者提到了春运,五位代表在春运期间的工作中都有一些印象深刻的故事,在每一个故事的背后,我们所看到的是他们始终如一的坚守。他们用双手托起了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团圆梦,他们用脚步,丈量了无数游子的归家路。铁路人的工作并不轻松,他们要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但是,他们从不抱怨,从不退缩,因为他们知道,每一个细微的环节都承载着旅客的期待和信任,每一个旅客的笑容,都是对他们脚踏实地工作的最好回报。

最美铁路人米尔班·艾依提女士说:“‘最美’两字就是精神之美,向阳生长的幸福之花,还有各民族相互之间的互助之美。”最美铁路人始终把服务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他们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高超的业务水平以及严谨的工作态度,让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爱与关怀。

这就是最美铁路人,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用执着和坚毅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篇章,他们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一个国家的骄傲。他们是最美的平凡,是千万颗繁星中最闪亮的一颗。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的光芒将会永远闪耀,让铁路事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李晋)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