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万里铁道显担当 春运坚守展作为
2024-02-29 17:05: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2月28日,2024年春运第34天。随着春运进入最后一周,各地铁路部门坚守职责,站好春运最后班岗,全力服务保障春运旅程收官。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2月2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63.4万人次;2月2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80万人次,计划安排加开旅客列车641列。(中国铁路)

火车站里,铁路人热情细致为旅客指引;列车上,铁路人辛勤忙碌为旅客服务;轨道旁,铁路人一丝不苟为列车检修;深夜里,铁路人马不停蹄为线路抢修;所有铁路人齐心协力、挥汗如雨全力保障旅安全出行。春节假期,铁路人依然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责任守护列车安全平稳畅通,以奉献换来旅客方便温馨出行,铁路人以奋斗与奉献开启龙年新岁。

山河为证,奋斗不止。每一位奋斗者都是幸福生活的创造者,铁路人不仅仅是为自己的幸福奋斗,更是为了千千万万旅客幸福奋斗。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拼搏,复兴号、中欧班列、扶贫慢火车等驰骋于繁荣盛世,打造出一张响亮世界的中国名片,使我国成为交通强国屹立于世界之林不朽的丰碑。

担当如炬,信念如磐。“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人服务的宗旨、奋斗的目标、担当的使命。如繁星般星星点点散落于大江南北的铁路人,聚在一起就是燃烧着昂然斗志、努力拼搏的一把火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铁路人在前进的道路上,始终坚持旅客至上,大力发扬“人民铁路为人民”精神,始终保持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韧劲,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攻坚克难拼劲,终将汇成我国发展的一大步。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辰龙迎春,扬帆起航,新的开始,铁路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每一个奋斗的铁路人致敬,每个奋斗的铁路人都了不起,愿所行皆化坦途,在万里铁道上创造新辉煌。(武慧婷)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