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向“最美铁路人”学习 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2024-02-28 16:44: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2月27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5位“最美铁路人”代表走进发布会现场,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并与现场记者进行交流。(中国铁路)

时代在变,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变。蒋涛、王庭虎、张华等10名“最美铁路人”经过自下而上择优推荐、层层选树,他们当中有的严格按标准流程,刻苦钻研业务技术,用工作“零差错”保障列车运行安全有序;有的在秦巴山区扎根三十六载,用初心和热血养护维修钢铁大动脉……他们都是来自铁路一线的普通人,他们平凡却不平庸,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展现“最美”风采,迸发“最美”力量。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这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讲述了普通劳动者的故事,他们成长在一线,奉献在基层,立功在岗位,用平凡的事迹和感人的故事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铁路人担当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

复兴路上风笛扬,新时代里奏凯歌。“最美铁路人”的精神催人奋进,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故事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他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甘于坚守,他们像一面面旗帜一样高高飘扬在铁路一线,激励着两百万铁路职工勇毅前行,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篇章。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让我们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向榜样学习,在万里铁道线上,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奏响新时代的奋斗旋律,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的含义,深刻领悟“最美”的内涵,努力做奋斗者、追梦人,不断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在新的伟大的征程上书写新的奋斗史诗。(曹敏)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