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服务打造冬日暖心之旅
2024-02-23 09:46: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4)》(以下简称《报告》)指出,在政策红利、需求释放和产品创新等因素激励下,2023-2024冰雪季全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有望首次超过4亿人次,冰雪休闲旅游收入有望达到5500亿元。(人民网)

随着冰雪经济的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作为出行方式前往冰雪胜地。铁路作为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凭借其高效、安全、舒适的优势,积极应对市场需求,铁路部门在保障日常运输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冰雪旅游的运输工作中,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舒适、快捷的出行服务。

为了满足冰雪旅游市场的需求,铁路部门增开了多条客运专线,同时增配车底交路,加大保洁力量投入,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并通过大力加强列车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旅客旅途安全万无一失。在服务方面,秉承“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让旅客感受热情周到的服务,客运职工自觉掌握沿线风土人情,主动当起“导游”,积极解答旅客的咨询和疑问,并重点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帮助。同时,根据冰雪旅游的特点,结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服务和文化活动,例如在车厢内举办民俗文化展示、为旅客提供特色美食、开展互动游戏等。这些活动和服务项目不仅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丰富了旅客的旅途生活,也展现了铁路部门的良好形象和文化底蕴,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和铁路人的贴心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活力。

瑞雪迎春,长龙赠喜,铁路部门为服务冰雪旅游市场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展现了铁路部门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良好形象和担当。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共同期待中国铁路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弓志明)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