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变化的春运 不变的担当
2024-02-23 09:26:31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一帧帧动人的镜头,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个个坚守的身影,一句句真心的称赞。春运期间,无数铁路人以“不忘初心”的“春运担当”,保障旅客安全出行,贡献着自己的平凡力量,许多媒体把镜头对准了他们,点赞他们立足本职、步履不停,昂扬向前的奋斗姿态。

这份担当,是对于“美好出行”的庄严承诺。节前护还乡,节后护返岗。面对雨雪天气和庞大“人口迁徙”,铁路人“逆行而上”沉着应对。为保障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无数铁路工人披星戴月、寒露沾衣。他们有为线路“强筋健骨”的线路工人;有让行进的列车“耳聪目明”的信号检修工;有深夜隧道“打冰人”的桥隧工……他们默默守护着铁路的安全畅通,为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他们日夜坚守在岗位上,用“舍”与“守”成就着万家团圆。他们用各自的“春运故事”,让一列列“钢铁长龙”畅行无阻。

这份担当,是对于“高质量发展”的忠实见证。从“走得了”到“走得好”再到“走得有品质”,让我们感受服务不断升级的“走心之旅”。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排队“抢票”到12306一键购票;从人工验票到刷脸进站;从手拿肩扛,大包小包到行李托运、行包车“一站式”服务……智能化的服务,链接起现代版出行的表达范式。通过变化看本质,背后离不开国家日益强大的坚定支撑,更离不开一代代铁路人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的初心传承。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指数”的同时,更向世界展示出了一张“亮丽名片”。这也是做好春运保障的最强底气。

这份担当,是对于“民族复兴”的坚定追随。国家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对岗位的坚守、对责任的担当。春运期间,他们以一人的坚守,换来无数人的团聚,以家庭的“一己之缺”换来千家万户的和和美美。流动中国因他们而更显靓丽,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也因他们的执着坚守而更加热气腾腾。他们身上散发出的力量和能量,足以给我们节后更好地投入工作,补充足够的营养。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在追梦路上刷新中国奇迹、铸就中国辉煌,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把一个个“想不到”变成美好现实。

让我们把观察时代的镜头拉近,春运越变越好,春运默默坚守的背后是厚重的家国情怀,是朴素的大局意识,是刻进骨子里的初心和使命。无数平凡岗位上的“担当声音”奏响“平安出行交响曲”,汇聚成昂扬奋进的春运旋律,唱响流动中国、幸福中国的最强音。(药峰)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