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邂逅春运,让“流动中国”暖意浓浓
2024-02-08 10:51:57    来源:黄河新闻网

年年春运,岁岁暖心。春运,对于五湖四海旅客而言,这是一段温暖的归途,滚滚车轮和悠悠鸣笛中不断流淌着盼归之意和思乡之情。

为保障各地旅客畅通出行、平安归家,铁路部门作为交通大动脉的重要支撑,主动扛起责任,积极践行使命,凝心聚力唱响“春运之歌”,奋楫笃行打造温馨旅途。

让温暖力量在蜿蜒轨道无限蔓延。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面对有人口迁徙之势的春运,为全面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不断展现卓越业务水平,用贴心举措为四海游子铺就了一条“暖暖回家路”。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充分调整运力,对春运高峰进行预判,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夜间高铁等。不仅畅通了游子归途,有效缓解了客运压力,更勾勒出美好民生图卷,搭载着人们向团圆奔赴、向幸福前行。

让优质服务在万千游子心间游荡。“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面对大客流、大运量,铁路部门始终秉持以人为本之心,精准着眼于广大旅客需求,奋力从细节之处提供暖心优质服务。从“春运服务爱心大使”到“一站式”快速服务,从客运站内的免费充电桩设置到洗手池、盥洗间加热设备引进,从开辟“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绿色通道到开设特色年货列车,春运之旅下的精细化服务遍布方方面面,暖心之举如夏日阳光,照耀着四通八达的轨道线,也如同和煦春风,吹进了万千游子盼归的心间,让归途充斥着浓浓暖意。

让温情助力在归途之旅绽放光彩。“一年春运一年新,一路旅途一路情。”为使春运归途更舒心,铁路部门注重以智能技术“新火把”,为广大旅客再添温情。不断亮相的AI系统、再次升级的铁路12306、稳步上线的出行小程序,相关智能设备的引入,为游客购票、改签、退票、出行、查询活动增添了极大便利,其中既承载着铁路部门对各地旅客的浓厚情谊,也让归家的步伐更加平稳,让民生幸福滋味越发浓厚。(张晨曦)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