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冰雪旅游“热” 铁路来护航
2024-02-08 10:51:21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连日来,冰雪旅游成为这个冬季的“潮流”,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等等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在这场“冰雪游”中,铁路运输可谓功不可没。有数据显示,元旦假期三天,哈尔滨累计接待游客304.79万人次。短期人流量的上涨在带来旅游热同时,也对服务游客出行提出了更大考验。

当前,随着铁路“八纵八横”交通网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铺展开来,助推各地形成了以旅游业为引擎的新经济增长点。同时,也大大缩减了游客的“时间成本”,让旅途更舒适和惬意。

铁路12306APP也全力保障旅客购票体验,轻轻点击即可查询车次、购买车票,成为高效服务旅客出行的重要平台。

铁路部门高度重视安全,游客无论是从东南部沿海地区,亦或是西南边陲,都能乘坐高铁、火车安全抵达想去的地方,享受异地民风民俗。

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铁路将不断满足广大旅客需求,乘火车看中国秀丽山河,感受中华优秀文化,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吉睿珍)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