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高铁畅通守护归家旅途
2024-02-06 16:52: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4年春运自1月26日至3月5日,为期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8亿人次,日均1200万人次,同比2023年春运增长37.9%。1月26日,春运首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60万人次,对此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春运平稳安全。

岁序更替,春运依旧。春运敲响了回家的钟声,人们带着期盼踏上旅途,朝着家的方向奔赴。在人潮涌动的中国式“大迁徙”背后,是铁路部门以昂扬之姿、必胜之心迎战一年一度春运“大考”,铺就一条条平安、温馨、畅通的归家之路。

运力统筹,回家之旅更便捷。2024年,铁路部门动车组配属计划增加,管内临客、夜间列车增开进一步加密,普速列车加挂,充足的车辆资源,让运能保障更加充分。高铁穿梭在崇山峻岭中,让回家团圆梦更近。

温暖随行,回家之旅更便民。一次利民惠民举措,几多温馨服务。近年来,铁路部门推进深化暖手工程,高铁“静音车厢”服务范围不断拓展,同时增加便捷换乘站点,让旅客的出行回家路更加舒心、温暖。一项项民生服务举措平稳落地,承载着万里归途上的民生幸福。

优化服务,回家之旅更便利。在客流持续上升,“一票难求”的春运中,铁路部门推出多项新举措,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便利、高效的购票服务,以有利的举措回应旅客购票之需,如增加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需求预填、起售提醒订阅功能;增加待兑现候补订单,提高预供成功率。服务的优化拖起了托起归心似箭的思乡浓情。

历添岁月,春满山河。一年一度的春运,讲述了动人的中国故事,汇聚了人间点滴真情。相信2024年的春运答卷会更有温度和厚度,为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温暖。(曹敏)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