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爱心专列”让春运回家路更温暖
2024-02-05 11:14: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2月4日,在安徽舒城县相关部门的帮助下,1000余名舒城籍务工人员搭乘爱心返乡专列G9284次列车,由上海出发,途经苏州、镇江、南京等地,直达舒城。

春节将至,爱心专列新闻频传。1月26日,516名四川、河南、甘肃籍务工人员,分别免费乘坐D1925次、G828次、D2687次爱心专列从西安北站出发,踏上返乡之路。2月1日,“山海心连 穗黔同行”务工人员返乡专列从广州南站缓缓开出,一路向西驶往贵州,免费搭载326名在穗黔南籍务工人员返乡过春节。一趟趟爱心专列开行,流淌着幸福的血液,将春节团聚的幸福在祖国大地温情传递。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世界再大,过年回家,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那是最幸福的时刻。幸福就是一张能够买到回家过年的火车票,满满的盛着幸福和喜悦。爱心专列的开行,帮务工人员解决了购票难、乘车难等问题,温暖了他们的出行之路。这充分彰显了铁路部门的亲民善意,也传递了一座城市向上的温度与力量。

传递社会关爱,奏响团员序曲。爱心专列让务工人员回家有速度更有温度。这不仅仅是对务工人员的尊重、关心和厚爱,也体现出党和政府、以及城市各单位部门对务工人员的真心、真切的关爱,温暖着广大务工人员的心窝。正如穗黔南籍务工人员周玉辉所说:“感谢政府部门安排返乡专列送我们回家,真的是很暖心,不仅让我们不用担心买票的事,还帮我们一家节省了700多元的路费。”春节临近,旅途沉甸甸的行囊里,载满了对亲情的倾诉和对家人的爱,温暖舒适的车厢里,赋予了新时代铁路的民生温度。

优质服务,无限温情。爱是世界上最温暖的语言,贴心服务温暖着回家之路。在春运里,让最想回家、最不容易回家的人拥有回家的幸福,让困难的人享有社会的温暖,爱心专列简直就是雪中送炭,犹如一条条温情的纽带,让务工人员春运回家的旅途更方便、更温暖,也让春节更有阖家团圆的韵味。正如来自甘肃的陈凤霞所说:“坐爱心专列回家过年,待遇高得很!爱心专列上还有节目表演和新春礼包,让人感觉很温暖。”爱心专列让铁路服务更务实、更亲民、接地气,是务工人员的温馨港湾,更加精准地满足务工人员的出行需求,把服务送到务工人员的心坎上,让务工人员看得见、摸得着实惠。据悉,节后广铁集团将根据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复工复产安排,主动摸清务工人员返岗出行需求,开行湖南、广西、贵州等方向的“返岗专列”,实施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兜底保障。这种一条龙式的暖心举措,无疑让务工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了。

凛冽寒冬路,暖暖春运情。春运是一段回家的路、团聚的路,也是“流动的中国”的时代图景。我们相信,在铁路部门的不断走心和用心下,未来的春运旅途将会更加温馨美好,也希望多一些爱心专列,为我们的春节奏响幸福温暖的团圆曲。(张秋生)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