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省社情民意网上通道 >  网友建言 < 点击此处留言 >
寒假带娃难,公益托管民心盼
网友建言不代表本网观点。建言者要对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注意语言文明,不得有谩骂、侮辱、诽谤等文字,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电子邮箱:huanghenews@163.com< 点击此处留言 >

网友留言:

每到假期,“谁来带孩子”成为很多双职工家庭共同的烦恼。为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建议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联合街道社区等群策群力,进一步细化落实寒暑假托管服务,通过招募优秀大学生、社会专业人士、行业志愿者等作为志愿教师,为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课程,更好呵护孩子们的成长。

相关阅读:

为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太原市统筹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力量,积极组织开展小学生假期托管服务工作。据太原日报报道,截至2021年,太原十县(市、区)首期共开设托管点159个、托管班294个,参与托管的学生人数达8573人,学校在职教师参与托管人数1045人。开设六类特色班202个,其中篮球托管班50个、足球托管班45个、乒乓球托管班24个、羽毛球托管班4个、合唱班17个、阅读班62个。目前,太原市小学生假期托管以暑假为主,开展寒假托管服务的单位较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