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坚守岗位“护安全”、铁路服务“不降温”
2024-02-04 10:01:27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来了,冷空气也跟着“凑热闹”。近日,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大雪给地面铺上一层“银装素裹”,这也对铁路运输安全提出挑战。“以雪为令,见雪上岗”,这是铁路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做到了坚守岗位“护安全”、铁路服务“不降温”,真正为旅客着想,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增添温暖。

“风雪无阻”,坚守一线岗位。雪还在下,铁路人不惧严寒,不怕困难,积极开展扫雪、检修等工作。“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他们负重前行。”他们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履职尽责、不负使命的担当,更好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他们危难之际显本色,急难险重见担当,面对从天而降的寒风冷雪,为了确保供暖供电用煤运输畅通,为了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无惧寒风刺骨,义无反顾地走进狂风暴雪、逆向而行,他们全副武装,冲锋在前,风雪不停、他们不退,奋战在除雪保畅通的“主战场”上。

“温情服务”,保障旅客出行。此次冰雪天气正值春运伊始,客流高峰,给旅客的出行安全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既要满足春运大客流的需求,又要保证旅客出行的绝对安全,还要让旅客在回家的路上感到温暖,铁路客运人员在服务上都下足了功夫。面对极端恶略天气,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各个车站、列车上增派人手,加强运输组织,备好应急物资,做好旅客问询解释工作;在关键处所撒融雪盐、铺防滑垫,在重点位置安排专人加强旅客乘降组织……这些细心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在为人民服务这件事上的用心和用情。他们做到对每一名旅客心中有数,更加精准、更加高效地开展工作,同时也为保障旅客的出行需求与出行体验增添温暖。

大雪无情人间有爱,铁路人的岗位是光荣而又艰巨的,无论是在候车大厅里、疾驰列车上的耐心解答与亲切的问候,还是在空旷线路上、孤单的道口旁那些坚守的身影,正是因为有这么一群“逆行者”,用他们的奉献和坚守,将雪带来的隐患挡在身后,把雪后的美留在每一位旅客的心中。他们默默守护我们的归途,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国家铁路经济大动脉的安全畅通辛勤付出,展现出了铁路人的良好形象,让我们为他们点赞!(陈佳慧)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