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抓紧春节假期 发挥文旅优势
2024-01-31 10:43: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即将迎来中国人民盛大的节日——春节,节日的气氛笼罩中华大地。对于我国人民来说,这不仅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更是外出旅游的好时机。和家人一起,走出家门,感受他乡烟火,也是不错的选择。

山西文旅资源丰富,而且极具特色。“地上文明看山西”,游山西就是读历史,三晋大地涵养着中华五千年的文明脉络。近年来,山西文旅推出一系类精品旅游线路,包括非遗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主题,对景区环境和配套服务也进行了提质升级,力求打响“旅游满意在山西”的品牌。

近期,伴随着“尔滨”的大火,各地文旅“卷”起来了。其实,对于广大游客来说,这将是一场文旅“福利”。其实“卷”的背后,除了本身的文化景观,更是一场旅游质量综合水平的较量,这包括旅游景区的配套设施,更包括旅途中的体验感受。有些地区充分考虑到不同游客的需求,进行文旅产品的细分,力求带给游客更多的体验感,让游客变“留客”。有些地区也积极探索“文旅+”模式,不断丰富文旅业态,树立更多文旅品牌,打造地方文旅新名片。这一系列文旅“新动作”,让计划出行的各地游客“期待住了”。

山西文旅除了利用多方平台,积极推动宣传外,更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文旅产品本身上,要迎合更多游客尤其是年轻人的不同需求,推出更多个性化的旅游方式。同时,要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同时也要注重旅游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让广大游客宾至如归,为山西文旅行业赢得更多好口碑。(爻爻)


[编辑:牛牧瑶]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