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春运中国 幸福图景
2024-01-30 10:2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1月26日起,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开启。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全国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达90亿人次,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作为地表最大规模的人口大迁徙,春运,是中国式的乡愁,也是中国式的幸福。那归家的脚步,那整装的行囊,满满的是对亲人的思念,对团圆的期盼。

一年年、一趟趟,从过去哐当哐当慢慢“颠”回家的绿皮车,到如今飞驰在祖国大江南北的动车高铁,时代在变、方式在变,但一颗颗想要归家的心始终未变。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1月31日-2月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冰冻天气,或将对春运出行造成一定影响。这就需要铁路等相关部门在做好应急预案的同时,广大公众也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实际情况提早规划行程安排,确保出行安全。

以安全为底,护航回家路;以便捷为要,畅通回家路;以温暖为伴,照亮回家路。在外漂泊一年又一年,回家的意义,是那行囊里带给家人的惊喜,是路途中跨越千山万水的期待,是餐桌上满满熟悉的味道……

千里归途,奔赴团圆。所有的奔波与辛劳,都在久别重逢的那一刻瞬间变得值得。春运中国,幸福图景。愿我们每个人的回家路,都包裹着爱与暖,一路顺风,早早抵达。(心微蓝)

[编辑:裴芬芬]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