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安全生产“重在落实 贵在坚持”
2024-01-30 09:25:25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临近春节,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极其严峻,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据不完全统计,仅2024年1月份在22时间天内,全国范围内发生各类安全事故20起,共造成161人死亡、37人受伤。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细抓实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安全重在落实,容不得半点轻忽,来不得一丝马虎,每个人都要锤炼较真的精神、秉持严谨的态度、养成务实的作风,认真深入查隐患防风险。

安全贵在坚持,风险隐患是动态的、多变的,没有一成不变的作业现场,更没有一劳永逸的管理办法,每个人都要保持“清零”心态,坚持做到事事时时处处抓安全,全力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实践表明,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根据海恩法则,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无论是先兆还是隐患,都有迹可循。而导致其酿成大祸的,往往源自责任担当的凌空蹈虚、思想意识的麻痹松懈、工作作风的粗枝大叶。

当前正值冬季,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期,也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天气越是严寒,越要细心检查,越要倍加警惕。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每个安全生产部门都应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筑牢安全底板,严抓严管、严防严守,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随心)

[编辑:钱龙]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