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踏上新征程 奋进正当时
2024-01-29 10:48: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新年伊始,鼓角催征;凝心聚力,奋楫扬帆。1月27日,山西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回首过去,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煤炭产量达到13.78亿吨、粮食总产单产均创历史新高、转型发展165项重点任务取得显著成效、省政府承诺的12件民生实事和17项民生政策提标扩面全部兑现……一个个年度关键词,定格了极不平凡的2023年,浓缩着山西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的万千气象。

展望未来,前程无比光明,蓝图令人鼓舞。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5%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5%左右……一个个目标催人奋进,注定了2024年又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十分明确,踏上新征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正当时。

牢记嘱托、担当尽责。重任在肩唯有砥砺奋发,风雨无阻更须笃行不怠。正如省两会代表委员们所表示的一样,要时刻牢记领袖教诲和嘱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抓住机遇、用好优势,只争朝夕、坚定前行,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两会代表委员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牢记人民重托、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两会后,更要当好“宣传员”“实干家”,在全省宣传好省两会精神,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密切联系群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的壮阔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进一步履行好职责。

使命呼唤,奋斗走起。两会是新年的号角,两会落幕,即意味着使命在身,我们必须奋斗走起。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团结就是力量,实现好省政府工作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十分重要,需要全省上下携手团结,勠力同心。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党员和干部,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带头落实两会精神,苦干实干,勇立潮头,当好各行各业的“火车头”“先锋队”,带来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全省人民必须以强省建设为责任,在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中,尽职尽责,创新创造,当好英雄,努力发挥好劳动“主人翁”的作用,让每个人的凡人微光,点亮全省新征程的奋进火炬。

春风起三晋,扬帆再出发。时下,即将迎来立春的日子。两会的东风吹拂在全省人民的心头,大自然和煦的春风吹绿三晋。春天不是仅供我们欣赏的,而是赐予我们的最佳拼搏奋斗的良机。春华秋实,春天是耕耘的季节,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年新征程,让我们乘风前进,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坚定前行,以新气象新作为落实好省两会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贾合祥)

[编辑:]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