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读好“成绩单”,立好“任务书”,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2024-01-29 10:47: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新征程砥砺初心,新使命催人奋进。2024年山西省两会已胜利闭幕。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斗志昂扬、精神抖擞,紧扣全省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坦诚建言、献计发展,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回望2023,一份份“成绩单”亮眼提气。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上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合力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得更稳健、更坚实。新增6条省级重点产业链和8个省级重点专业镇、建成智能化煤矿118座、出台推动经济回升向好40条政策措施、柔性引进4227名高层次专家人才、开工改造老旧小区1948个、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增加到640元……一系列在产业升级、能源革命、经济发展、创新驱动、城乡融合、公共服务等多方面取得的亮眼成绩,是山西全省人民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令三晋人民倍感欣慰的“成绩单”,更要以“成绩单”来提振发展的底气,增强发展的信心,让一份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成为激励3500万三晋儿女奋力拼搏的最强动力。

谋划2024,一项项“任务书”催人奋进。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一年的工作应该怎么干?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给了我们最为清晰而有力的回答。积极发展新型消费、新增6个省级重点专业镇、新建改扩建寄宿制学校100所、建设300个以上精品示范村、全部开工“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完成营造林300万亩、办好15件民生实事……一系列围绕消费、教育、民生、乡村振兴、生态建设、专业镇建设等多领域制定的明确任务,是山西2024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明灯。我们要全力落实这让三晋人民奋发图强的“任务书”,更要以“任务书”来指引工作的方向,激发前行的动力,让一项项线路清晰的“任务书”成为鼓舞3500万三晋儿女“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力量。

回望山西过去一年,发展极其不平凡,每一份成绩都亮眼提气;展望山西这一年,新的目标清晰明确,每一项任务都催人奋进。“我们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是政府工作报告的号召,更是对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期待。我们要笃定目标、稳中求进,团结一心、勇毅前行,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抓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成效,为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经开启,惟有不懈奋斗,方能不负重托。两会虽已闭幕,但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只要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转型发展康庄大道坚定前行,就一定能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也定能早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迈出新的更大步伐!(王梦君)

[编辑:]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