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省社情民意网上通道 >  网友建言 < 点击此处留言 >
庙会民俗打造本土特色,以文塑旅振兴三晋文化
网友建言不代表本网观点。建言者要对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注意语言文明,不得有谩骂、侮辱、诽谤等文字,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电子邮箱:huanghenews@163.com< 点击此处留言 >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山西省依托庙会文化节打造本土特色,促进旅游文化发展。

网友留言:

我们山西省最悠久古老的传统文化就是庙会文化节,并且每个地区的庙会都有固定日期举办,并且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物质文化遗产的展览和宣传、商品交易。

因此,我们期盼山西省政府以当地庙会文化节传统节日为基础营造山西省特色文化旅游氛围,吸引全国人民群众入晋参观旅游,欣赏五千年中华文化瑰宝。根据山西省特有的四季分明景色举办各个季节里的庙会,展现古老华夏大地的魅力文化。

相关阅读:

12月20日,“晋享民俗 冬趣山西”山西文化和旅游主题季活动在太原启动。“十大年俗体验地”联动各市、县深入发掘具有地域特色民俗文化。全国各地游客在这里可以品位民俗文化之韵,饱览三晋人文之光。大同灯会、怀仁旺火、晋中社火……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年味。升腾的烟火气里穿梭着忙碌的身影,质朴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光。“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主题季活动以民俗文化高质量发展和创新转化集聚起山西旅游发展的新优势、新动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