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省社情民意网上通道 >  网友建言 < 点击此处留言 >
网友建议太原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
网友建言不代表本网观点。建言者要对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注意语言文明,不得有谩骂、侮辱、诽谤等文字,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电子邮箱:huanghenews@163.com< 点击此处留言 >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太原市全面推进朝九晚五工作制。

网友留言:

您好!我来山西任职已有一段时间了,省会城市太原每天的工作时间和别的大城市不一样。这种早八点上班,晚六点下班,中午休息2-3小时的作息制度,作为一个每天都在和地市一级企业打交道的省属企业职工,我感觉这种作息制度非常不方便。本人建议将省会城市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日常作息时间调整为“朝九晚五”。

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回复: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转我市有关单位研办。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8月,山西人午睡悄然登上热搜榜单。8月11日午后3点,一女子在太原一家餐馆用餐,吃完发现店家都睡着了。山西人惊叹,“难道午睡不是全国统一?”

午后小睡,惬意十足,别看短短十几分钟,可以消除疲惫、养精蓄锐,提高幸福感。根据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2022中国健康睡眠调查白皮书》,山西以63.9%的调查对象午睡率夺冠。有钱没钱,睡个午觉,山西为何存在午睡文化?

山西人爱午睡,很大程度上与本地面食为主的饮食习惯相关。碳水化合物的消化使得血液向胃部集中,大脑反倒“失宠”,咥一碗面,睡意悠悠,仿佛时钟滴答滴答慢下来。此外,山西昼夜温差较大,夏天晌午阳光直晒,大家都选择中午尽量不出门。一瞥汾河之上粼粼波光,慢节奏的生活闪烁着平和的魅力。11月24日,太原市入选“202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幸福感并存,宜居宜业宜旅游,午睡时间可缩短,太原追求城市幸福感的脚步永不停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