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地评线>
【地评线】黄河网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力办好山西事情
2023-07-08 19:53: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汲取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我们党的特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体现的是我们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的特质,展现的是党的强大思想优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的是我们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特质,展现的是党的强大政治优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体现的是我们党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的特质,展现的是党的强大精神优势;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的是我们党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特质,展现的是党的强大道德优势。

历览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我们党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靠的就是革命先驱对真理的坚持、对信仰的坚守和对党的无限忠诚,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矢志奋斗拼搏和无私奉献牺牲。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多想想这片红色的土地、多想想这里英雄的人民、多想想在这里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强化党性锻炼,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山西是具有光荣历史的红色热土,山西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莅晋考察期间,先后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缅怀先烈,充分彰显了党的领袖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爱。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学习革命先辈的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政治品格、强烈使命担当、真挚为民情怀、优良传统作风,坚决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全力办好山西事情。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办好山西事情,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就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就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就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努力开创山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就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不断增强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要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老区人民红色基因,顺应三晋百姓所期所盼,进一步增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政治自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力求实效;要锚定“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勇担转型发展和能源革命等重大使命,在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中担当作为、勇立新功,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山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胡羽)

[编辑:侯宇馨]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