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投资为交通发展打造“强引擎”
2023-05-24 17:30:55    来源:黄河新闻网

据悉,今年1到4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74亿元,同比增长6.3%。今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创下十年新高,“新纪录”带来“开门红”的同时更为中国铁路发展、交通强国建设注入澎湃活力,带来“强引擎”。

“强引擎”助力建设步伐加快,绘出细密铁路“版图”。中国铁路的建设发展在新时代交通格局的完善、交通效率的提升等方面具有“领头羊”的重要作用。而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的新纪录、新成果,更是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除此之外,铁路投资也是加快建设铁路步伐的重要“动力引擎”。联网、补网、强链,高标准推进铁路建设,将以铁路投资为基石积极推进深圳至江门高铁、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建设,绘出严密细实“新版图”。

“强引擎”助力发展提质增效,切实走出铁路“新高”。铁路投资取得“开门红”的背后,中国铁路也迎着新时代的东风,在新征程上坚实担当、提质增效,力争取得建设发展“开门红”之后能够“一路红”。铁路投资的增长将为构建现代化铁路基础设施体系带来澎湃动力,能够面向“十四五”规划纲要102项重大工程涉铁项目,进一步在完成建设投资和实物工作量上下功夫。铁路提质增效的成果是“看得见”的、是直观的,铁路投资也将带动铁路建设、运量升级、创新改造。

“强引擎”助力经济复苏升温,积极践行铁路“使命”。中国铁路作为一张具有鲜明优势的“铁名片”,不仅承担着交通使命,也在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铁路投资的蓬勃也将带动全社会投资的“升温”。在顶住疫情影响、在面对通常一季度作为铁路建设淡季等情况下,铁路投资今年依然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单”,展现出铁路投资、铁路发展的韧性,同时也能够积极贯彻落实经济复苏政策,有效带动社会投资、发力经济调节,以“铁活力”开拓新未来。

交通发展的“针线”正在铁路投资的助力下织出一个更加完善的新版图,而铁路投资展现的增长潜力和发展空间,也将进一步推动铁路交通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升温”。(白坤)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