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从“平凡”走向“最美”的路
2023-05-24 17:22:58    来源:黄河新闻网

平凡孕育伟大,奋斗成就幸福。自2018年开始,连续5年50余位“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让全国人民重新认识了铁路这个行业,不再认为铁路只有车站和乘务员,还有检车员、机械师、探伤工……这样平凡的岗位,他们默默于细微处诠释美的高级定义,践行铁路人的时代誓言,勾勒万里铁道线的最美风景线,积聚力量、坚守奋斗、超越平凡。

“最美铁路人”,美在亦是平凡的忘我。异地奔波、咫尺天涯、相望不见,都是铁路人真实的写照,除了这个身份,他们本该是父母床前的儿女、孩子身边成长的引领、夫妻相濡以沫的唯一,铁路保畅通的岗位责任,让他们缺席了家赋予的角色,不是说铁路人没有牵挂、没有羁绊、没有困难,他们也都是一样平凡的人。

“最美铁路人”,美在默默坚守的奉献。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是工程人的壮举,而开路难,守路更难,这就是铁路人最平凡的使命,治山治水,防风防寒,重复做着看似简单的事,不论白天黑夜,不论寒冬酷暑,时时刻刻,枕戈待命,同样的战壕下,这些被熟知的“最美铁路人”只是无数优秀铁路人当中的代表,还有更多同样优秀的存在。

“最美铁路人”,美在追求极致的执着。平凡是生活本色,不凡是生命追求,铁路人用“最美”的标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凡的时代强音,支撑着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推动铁路事业在新发展格局下的高质量发展。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从平凡走向最美的路并不遥远,万里铁路线上,每一个奔跑的身影,都是最美的画卷。(李晓敏)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