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学干融合抓好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2023-05-04 16:02: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当前,全党正在自上而下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心聚力吹响新征程奋进号角。

此次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新时代以来我们党进行的第6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是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更是新征程上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我们要学干融合扎实做好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认认真真上好共产党人的这堂“必修课”。

锲而不舍强化学习,心中有信念。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通过专题研讨、主题学习、个人自学,字斟句酌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增进对党的政治、思想、理论和情感的认同,以更加自觉的理论学习、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忠诚的爱党爱国凝心铸魂固根本。

科学分析深入调研,手上有本领。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打开新世界的一把金钥匙,是我们党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系统掌握这一思想蕴含的治国方略、基本观点和工作方法,结合事业发展、工作需要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揣摩研究,对于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做到心中有数。要立足岗位职责,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情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高大上”“有灵气”的理论知识融入基层、融入群众、融入生活,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在为人民服务过程中细化实化,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实实在在的看家本领,充分释放这一思想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履职尽责全面落实,肩上有担当。深入学习理论、科学掌握方法,就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不仅要学到、做到,更要得到,把理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绩,求真见效,善作善成。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新征程上党的各项工作任务,把“小我”融入“大我”,有针对性有目标地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高标履职尽责的精气神谋事干事成事。要增强敢于斗争、敢于攻坚克难的闯劲,运用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识变应变求变,聚焦问题、迎难而上,科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依靠顽强斗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自信自强勇担当,勇毅前行立新功。我们要勤学善思,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的新本领,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张慧)

[编辑:]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