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榜样展现时代风采,奋斗成就最美人生
2023-03-20 17:45:29    来源: 黄河新闻网

阳春三月,11名“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如约而至。长镜头里,他们是亿万普通劳动者中的一员,数年如一日,干着最普通的工作。聚光灯下,他们却又是最伟大的闪光的群体。在漫长的岁月里,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的一群人,铁路才能安全高效有序稳定地运行,他们有一个闪亮的名字——“最美铁路人”。

报告会上,每个奋斗故事无不生动诠释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内涵:马如铁用心用情守护中欧班列国际物流通道畅通;杜赫脱下绿色军装,穿上铁路工装,在沙漠深处书写敬业奉献的青春格言;郑小燕勇于创新探索,成为高铁列控领域的行家里手;杨勇在千钧一发之际撂下保护旅客生命安全的最后一把闸,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最美铁路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倾情付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钢铁一般的责任与担当。

学习最美铁路人,要做不懈奋斗的追梦者。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托付起了铁路的安全。用无私奉献的精神,维护了铁路的畅通。不断探索,不断拼搏,真正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放在心上,握在手里,践在足下。他们是百万铁路职工的缩影,更是我国工匠精神的体现,他们以匠心追求卓越、以担当履行使命、以奉献塑造自我,在奋斗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用精湛技艺树立铁路榜样,成为推动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

学习最美铁路人,要做践诺初心的传承者。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新时代的青年,也应该把为国为民立为己任,主动点燃这份精神烛火,立足岗位,踏实努力,勤勤恳恳,发扬“后浪”精神,用汗水浇灌劳动之花,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生动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最美铁路人”的事迹脍炙人口,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传承铁路正能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万里铁道线上继续逐梦前行,奋力奔跑,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郝杰)


[编辑:侯津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