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让“家门口”的贴心服务成为幸福常态
2023-03-16 16:28:42    来源:黄河新闻网

“感谢社区请来银行工作人员,在家门口就为我们办理了社保卡‘一卡通’!”3月10日,拿到新社保卡,康乐街南三巷居民洪春英高兴地说。原来,该社区不少老年人的社保卡即将到期,为方便大家,社区主动与工商银行迎泽支行对接,将办理点设到居民小区。(3月12日《太原晚报》)

社区老年人社保卡到期,无需来回折腾、东奔西跑,社区党群服务点主动联系银行,把“一卡通”办理点设在急需换卡居民家门口,这种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服务举措,给社区群众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

聚焦群众需求,上门服务解民忧。从群众“登门办理”变为主动“上门服务”,这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效能的有效举措。对于很多老年朋友来说,在没有子女陪同的情况下,出门办事确实会遇到交通出行、资料填写、核实比对等各种不便,如今,社区联系银行把办理点设立在居民家门口,有了工作人员热心、周到的服务,邻里之间的互帮互助,难事迎刃而解,这样贴心的上门服务,解决了群众很大的难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围绕群众意愿,疏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社保卡“一卡通”是一项集成卡惠民政策,小小社保卡不仅能看病买药、领取待遇,还能持卡乘公交、逛公园,实现居民服务“一卡通”,可以说广大居民一刻也离不了。好政策需要落实落细,社保卡上门服务看似一件小事,但正是这一件小事,却实实在在地与群众的生活紧密相关,对于群众而言就是一件大事。围绕群众意愿,不让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众多跑路,创新举措、优化服务,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力求群众满意,靠前一步赢民心。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做好社区便民工作最需要吃苦在前、主动服务。如果坐在办公室等待民生问题找上门,可能由于“急就章”,底数不清,措施不细,不能够精准服务,达不到良好的效果。所以,在民生问题的萌芽阶段就第一时间主动出击,能够做到事事主动,为民服务靠前服务,从小问题入手,在急难愁盼上落脚,更能把工作做实,做到群众的心坎里,也更能让群众舒心贴心。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有所求,政有所为。在基层社区,群众需要更多的上门服务,需要更多的主动意识,主动上门为群众解决难题,锤炼靠前服务的有效本领,真正让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有效地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李瑞强)

[编辑:]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