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最美铁路人传递“最美”力量
2023-03-10 17:27: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2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马如铁等11位铁路人获得“2022最美铁路人”称号。

“最美铁路人”是我国铁路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是勤勉务实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朴实无华的追梦者。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精彩、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传递出向上向善的“最美”的力量。

最美铁路人,在平凡中传递向上美姿态。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11位铁路人中,有的从事钢轨探伤工作,有的是铁路站长,有的在供电车间……他们和无数普通劳动者一样,从事着最平凡的工作,默默无闻,但他们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在平凡岗位上谱写时代的光彩,以向上的人生姿态奏响新时代劳动最强音。他们是数以万计的铁路工作者的缩影,在神州大地15万公里的铁路线上,不论是喧嚣的城市,亦或是乡村的小站,铁路延伸之处便是他们的神圣阵地。他们如一颗颗道钉,平凡而普通,却深深扎进每一根枕木,用担当和坚守塑造最美的人生姿态。

最美铁路人,在奋斗中传递向善美初心。心里装着人民,行动才会温暖有力,他们的平凡事迹里始终闪烁着殷殷为民情。马如铁用心用情守护中欧班列国际物流通道畅通;吕盼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向世界展示中国高铁服务品质;杜赫脱下军装、穿上铁路工装,在沙漠深处书写敬业奉献的青春格言……情为民所系、心为民所牵,“最美铁路人”才会在一次次脚踏实地的行动里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生活的需求,才会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心里装着人民,人民把你高高捧起。“最美”是人民给予的褒奖,也蕴含着人民无限的期望。

“最美铁路人”的感人事迹鲜活展现了中国铁路人的担当与风采,传递出“向善向上”澎湃力量,深刻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成色与分量。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激发“最美”力量,汇聚“最美”力量,让“最美精神”在万里铁道线上赓续绵延,在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火车头”的征程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申科)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