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2023中国铁路乘势而上
2023-03-09 16:37:22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2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数据显示,2022年国家铁路完成客运发送量16.1亿人次,货物发送量39亿吨、同比增长4.7%,其中,电煤14.9亿吨、同比增长1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09亿元,投产新线4100公里,其中高铁2082公里;完成运输总收入6936亿元,其中,货运收入4786亿元、同比增长了9.8%。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铁路运输实现“人便其行”,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提升,始终保持着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随着我国铁路客运持续稳定增长,旅客的出行越来越便捷,中国铁路已经迎来了一个崭新时代,布局合理、覆盖广泛、高效安全的铁路网络逐渐成型。在如今的中华大地,“坐着高铁看中国”“一小时经济圈”“双城生活”……一个个新生名词出现的背后,正是便捷高速的铁路网在缩短城市间的距离,丰富了人民群众的出行选择,更是我国铁路事业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稳步前行的实力见证。

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是时代的呼唤,更是时代发出的最强音。12306网络购票、移动支付、刷脸进站、自助订餐、站车WIFI、北斗卫星导航、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客票、刷脸进站……铁路科技创新敢为人先,科技载体日新月异,呈现蓬勃生机,不断刷新人民群众出行的体验感和幸福感。如今,在科技创新的驱动和引领下,我国已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安全、便捷的高铁已成为人民出行的首选之一。

2023再出发,一张更加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环保、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即将展现在我们面前。中国铁路必将继续勇立潮头,凝聚奋进力量,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做好服务、当好支撑。(王磊)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