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6根面20元”别让游客寒了心
2023-01-31 17:05: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1月25日,一段游客投诉西安回民街某面馆六根面卖20元的视频引起关注。26日,事发辖区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称,面条确实分量不足,已督促面馆整改。

旅游景点各类商品,饭店的价格较日常生活区域高一些,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一件事,但6根面,收取20元,不光让来西安旅游的女游客寒了心,新闻在网络上迅速发酵,也让众多准备来西安旅游的游客打起了退堂鼓。

春节伊始,疫情逐渐消散,在喜气洋洋的氛围中,许多人有了旅游过年的念头,也让旅游行业的消费有了焕然一新的状态,但出门在外的游客绝对不能成为旅游行业复苏的牺牲品,正常的消费和溢价,游客可以买单,但打着本地特色美味的旗号,穿着有名无实的外衣来“宰客”,那就不单单是对游客的一种变相强买强卖,更大程度上是在破坏本地的旅游行业。6根面的成本可能只有2-3元,但溢价的区间太高,当溢价超出游客正常承受范围,在网络媒体发展如此迅速的今天,消息的传播就如同一把快速切割机,飞快的粉碎着当地的旅游市场。

旅游景点人气高,商家收入也随之增加,游客流量也会增加,城市的热闹气氛也会随之而来,人多资源不足可以理解,但高价宰客、名不副实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岂能姑息?

希望各地对这样类似“一碗面”等事件,接到投诉后立刻处理,给消费者一个公道。不能仅仅停留在“一碗面”上,而是要查流水,算总账。以小见大,以点见面,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和监察措施。毕竟,对旅游城市而言,城市形象也是金字招牌,频繁伤害“衣食父母”,就是在自绝后路。(杜若)

[编辑:侯宇馨]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