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纸短情长一封信 众志成城一条心
2022-12-01 17:31:22    来源:黄河新闻网

“胜利在望,不能松懈”“我们坚信,胜利可期,因为有你、我、他!”……11月28日,太原市委、市政府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在广大市民群众中引起高度关注,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转发并留言。

这篇致信的篇幅不长,言简意赅,不过600字,字里行间却汇聚着温暖与力量,表达了对每一位市民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作努力和贡献的崇高敬意和真挚感谢,表明了实现各区陆续解封、社会面基本清零需要每一位市民增强信心、同心协力的坚定态度,以及面对依然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巩固抗疫成果、守护美好家园,需要每一位市民共同努力、自觉遵守防疫措施的基本要求。这三层涵义,饱含着市委、市政府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传递了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更寄托着对全体市民团结一心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的殷切希望。

由于近期省城太原遭遇了三年来形势最为严峻复杂的一轮疫情,根据市防控管理要求,11月19日以来,全市各区相继进入了静默管理状态。在这期间,全市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筛查,迎泽区、尖草坪区于28日、小店区于29日解除了临时静默管理。“每个人都离不了,每个人都了不起。”信中的字里行间流淌着满满的敬意和深深的谢意,感谢理解支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每一位市民朋友,正是因为有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支持,做到听从统一安排、服从社区管理,自觉核酸检测、遵守静默管理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才点点滴滴汇聚起了井然有序、健康向上,共创“无疫社区”,维护和谐稳定的群众力量。与此同时,还有默默奉献、下沉社区一线支援服务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退役军人等志愿者,和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防疫工作人员,他们无畏艰险、“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为太原构建防疫阵地筑起了坚强屏障。

阶段成果来之不易,唯有团结同心、一鼓作气才能取得决战的最终胜利。“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可贵的是信心,最需要的是同心,每个人都是其中重要一环。”信中的真挚话语为我们的决战决胜鼓足了信心、注入了强劲动力。目前,太原市城六区区域的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迎泽区、尖草坪区、小店区和晋源区部分区域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后有序“解静”,为其他区作出了示范,释放了能量,传递了信心。我们一定要一鼓作气、团结一心、齐心协力,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履行好每一个人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践行好共同创建“无疫社区”15条公约。解静不等于解防,放开不等于放松。解静的区域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实施更加高效、精准的过渡期管控措施,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解静区域的市民在思想上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实际行动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成果。我们坚信,只有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省城太原的这场疫情防控大战硬战就一定能够早日打赢。我们也更坚信,胜利可期,因为有你!(饶文波 赵鑫)

[编辑:]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