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以梦想之名铸人生荣光
2022-11-30 23:28:25    来源:黄河新闻网

梦想的道路注定是苦难而又漫长的,只有甘愿为梦想奋斗和坚持的人,才能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一抹成功的底色。就像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一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只有怀揣着梦想,敢于挑起时代的重担,才能真正做到与时代共进步,与祖国共命运。

而梦想也并非年轻人的专利,要知道“梦想”是奋斗的罗盘,没有梦想的生命,就像是失去了航向的冒险。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已年满37岁的举重老将吕小军,毅然拿下了一枚金牌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尽管在曾经的里约奥运会上他曾与金牌失之交臂,但是对于奥运冠军梦想的渴望,让他赢得了这场与时间的赛跑。

相比于在东京奥运会上掀起“青春旋风”的00后运动员,以苏炳添、吕小军为首的老将们依然在书写着一段段属于自己的体育传奇。而面对这些老将们成功的呐喊与夺冠的欢呼,许多观众也是潸然泪下。这既是体育赛事自身的魅力,更是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给国人来的灵魂触动。“梦想”是运动员们的方向标,更是中国人民“共同追寻的活力源泉”。

追寻梦想的过程绝对不会是一片坦途,尤其是在同时间赛跑、同年轮抗争的过程当中,更是充满了艰辛。“而这也使得坚持奋斗”成为了追寻梦想的一个高频词,对于运动老将而言,坚持意味着需要比年轻运动员付出更多的努力、做出更多的牺牲。而对于普通人而言,坚持奋斗意味着要学会忍受生活中的枯燥与乏味,但无论何时我们都需牢记,新时代是一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

想要在奋斗中成就属于自己的伟业,就必须用坚持实干描绘出那副璀璨的盛景。以坚持之心,勇闯苦难之境,以梦想之名,重铸无限荣光。


[编辑:孙宇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