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中老铁路让友谊之树常青
2022-11-30 15:39:51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从云南省会昆明到中老边境磨憨的火车经过开行方案的优化升级,旅程又加快一小时,为两地经济合作与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也为中、老两国人民打造了更加舒适、便利、贴心的服务,中老两国的友谊在昆明到磨憨的往返列车中日渐加深。

以便民惠民促经济发展。这列从昆明到磨憨的火车,用时更短了,服务更好了,但是价格却保持不变,这充分体现出中老铁路的惠民便民理念,不断优化提高自身品质,为旅客出行节省更多时间,为经济发展留出更多时间。一个是“三圈”经济圈交汇点和东南亚门户的省会城市昆明,一个是国家级跨境经济合作区之一的磨憨,它们都属于我国重要的经济阵地,列车升级促使两地人流往来更加频繁,在大湄公河次区域、泛珠三角经济圈发展上,乃至南亚、东南亚以及国际口岸城市建设上都起到了推动作用。火车快了一小时,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也无形中快了起来。

以服务细节展包容姿态。列车开通后,有经常来往两地办公的旅客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路上用时缩短了,工作效率提高了,而且车厢环境和乘坐舒适度都更好了。本次列车在车厢装饰上可谓心思细腻,餐车和一等座都以中国牡丹花和老挝占芭花融合点缀和布置,以“祥和”为主题,突出了两国文化的交融。2号车厢设立“中老铁路文创展室”供旅客欣赏购买,印有云南和中老铁路特色的丝巾、团扇、布袋都是不同文化碰撞的呈现。“安馨服务站”为旅客提供头枕、数据线、老花镜、一次性口罩,可谓是贴心周到。配备齐全消杀放心的独立母婴室、独具中老铁路沿线地区特色的餐饮美食,宾至如归的感受深入人心。火车快了一小时,旅途体验更加温馨丰富起来。

以开放共赢增两国友谊。优化后的列车时间更加合理,早晨8点06分从昆明出发,12点51分即可到达磨憨,在停留四个小时后下午5点就可踏上返回昆明的同趟列车,21点44分实现两地当天往返。这对于探亲、短途旅行以及简短商务活动都是一个快捷的出行安排,使得两地的交流与合作能够更加频繁和日常化。这正预示着我国对外开放的进程也在逐步加快,经济、文化的合作共享趋于向好。火车快了一小时,中老友谊的纽带也更加紧密起来。

火车不仅是一种交通方式,也是拉动经济的驱动器,更是文化交流空间和友谊连接的载体。火车行驶的过程中,将一地的资源与理念带去另一地,车速在逐渐加快,经济在逐步发展,人民生活持续繁荣,国与国之间互利共赢、友谊常青。(曾美龄)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