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人才选用,需要不拘一格
2022-11-30 11:18: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全国各地2023年度公务员省考招录陆续开启,不少地方专设岗位面向残疾人招录,有些省市明确要破除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等限制,又或是取消对报考者户籍或生源地的限制,力求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明确了不拘一格选人才的原则。

人才兴则国兴,人才强则国强。如何才能真正做到不拘一格选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首先要更新观念,树立正确的用人观,既坚持好原则性,又把握好灵活性。不断提高岗位匹配度和适用率,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同时持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搞论资排辈,为人才松绑,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长。

其次,还要抓好政策保障,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政策,优化人才流动服务保障机制。要结合本地的产业基础和优势,“量身定制”人才政策,鼓励、支持诸如电商主播被认定为特殊人才引进落户上海,90后快递员获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等案例越来越多地出现。同时,更要用好住房、医疗、优抚等方面的政策举措,把涉及人才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实打实解决好,让人才无后顾之忧。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燕昭王高筑黄金台,揽尽天下贤才;萧何“月下追韩信”,促成刘邦建汉;刘备“三顾茅庐”,成就三国鼎立伟业,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前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则应比先贤更有思贤若渴的求才之心,全心全意广开“才”路,不拘一格选用人才,让各类人才在加快培养创新、促进科技研发、提升综合国力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暴仁婕)


[编辑:暴仁婕]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