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向中国航天人致敬
2022-11-29 23:3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11月29日,神舟十五号23时08分发射,神十五和神十四两个乘组6位航天员实现“太空会师”,算得上疫情中最让人开心激动的一件大事,回首来时路,对中国航天人的敬佩油然而生。

浩瀚星空,苍茫宇宙,自古就是中国人向往的地方。观测天象,几千年前就已经开始,飞天梦更是从未间断。无论是嫦娥奔月的民间神话,还是坐在绑着火箭的椅子上的陶成道,又或是训练数十年的航天员们,都展现了中国人对“飞天”的渴望。

一代代人的奋斗,梦想终究照进现实。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在酒泉卫星发射场发射成功,到2003年10月15日—16日,“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升空并安全返回,杨利伟迈出舱门的那一刻,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从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到首位出舱女航天员王亚平,再到备战24年10个月的邓清明,回望半个世纪的太空征程,从卫星发射到载人航天,从探月工程到火星探测,中国航天人一次又一次地刷新了中国高度,书写了中国航天精神。

中国航天,从无到有、由大向强,背后是无数中国航天人默默奉献,接续奋斗。有了他们的拼搏与坚守,我们今天才能自豪地欢呼,才能骄傲地说,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在天上也有家!尽管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不知道他们的样子,但星辰大海不会忘记,人类的征途不会忘记,浩瀚宇宙不会忘记,向每位中国航天人致敬!(胖胖的宝儿)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