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特色服务助力双十一购物盛宴
2022-11-29 15:19:05    来源:黄河新闻网

11月1日至20日“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共发运快件5.7万吨,在327个车站搭建起高铁快运服务网络,其中“高铁极速达”再次扩网,覆盖141个车站、122个城市。(人民网)

“双十一”对商家和剁手党而言是一场狂欢盛宴,对运输行业却是一次考验。为了更好服务“双十一”期间物流市场需求,铁路部门创新服务,因时制宜、因货制宜、因地制宜,适时推出新举措。例如,提供了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时限产品和“批量达、特需达”定制产品;打造医药冷链“定温达”、温控货物“定时达”以及食品冷链“冷鲜达”系列产品。铁路部门多种特色运输服务紧跟时代发展潮流,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铁路发展所释放的红利。

近年来,铁路部门针对“双十一”电商黄金周可谓做足了功课。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高效等行业优势,不断加大与电商、快递物流、生产制造企业的合作力度,持续开展驻场服务,前移服务“最先一公里”,畅通铁路快运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助力“双十一”运输,来满足广大消费者“双十一”购物快速到货需求,彰显铁路运输为民服务初心使命。

铁路为“双11”保驾护航,体现出了用心,感受到了温度,跑出时代“加速度”。开辟“双11”铁路快车道,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双11”商品运输的压力,凭借自身发达的铁路网络,更好地发挥高效、安全优势,让货物能“坐上高铁”更快地抵达目的地,让线上和线下更好地统筹起来,用优质服务让消费者体验更美好,用实际的行动兑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

高铁携手电商,是互联网时代的选择,也是经济发展的需求。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在未来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优势,不断加强铁路快运服务能力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铁路支撑。(兰雅茹)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