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雅万高铁,注入“一带一路”新能量
2022-11-24 17:07: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11月16日,一列高速铁路综合检测车对雅万高铁德卡鲁尔车站至4号梁场间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测,获取的各项指标参数表现良好。这标志着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首次试验运行取得了圆满成功。(来源:新华社,11月18日)

“千岛之国”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入口最多的国家,世界入口排行第四,万隆是历史名城,也是印尼首都雅加达的后花园,人称“印尼小巴黎”,气候适宜,风景宜人。但拥挤的交通是俩个城市的痼疾。2015年,我国与印尼首先确立共同投资建设雅万高铁,并于2018年正式开建。

两千年前,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让中国与印尼结缘,现如今,“一带一路”蓬勃发展,雅万高铁又一次让中印海上丝绸之路联系在了一起,并且更契合,更紧密。雅万高铁的建成,为印尼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动力,有效缓解了雅万两地的交通压力,为沿线地区人民谋来新幸福!

中国有句古话,“要想富,先修路”。高铁可以拉进沿线地区的时空距离,有效带动当地振兴与发展。据统计,雅万高铁能够直接拉动印尼加工、制造、基建、电力、电子、服务、物流等配套产业发展,推动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增加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雅万高铁是我国走向世界的一条国际通道,他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也让中国高铁领跑世界的名片更加响亮。在将中国技术推向全球的同时,也极大地带动了全球经济繁荣发展!(赵星阳)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