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雅万高铁,互利共赢“连心桥”
2022-11-24 17:03:49    来源:黄河新闻网

印尼当地时间11月16日,一列由中国铁路研发制造的高速铁路综合检测列车对雅万高铁德卡鲁尔站至4号梁场间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测,获取的各项指标参数表现良好,标志中国和印尼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试验运行取得了圆满成功。

雅万高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砖添瓦。雅万高铁作为印尼国家以及东南亚地区首条时速350公里标准的高速铁路,其建设以来累计培训印尼员工4.5万人次,累计为印尼当地带来5.1万人次的就业,通过这种“铁路外交”新形式,扩充了中印尼发展新架构,加持了中印尼发展“新引擎”,同时雅万高铁让雅加达和万隆的交通时间从三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快更高等级的轨道交通服务,加速印尼的人口和社会资源流动,吸纳了印尼的大量就业人口,促进当地产业链的发展,激发印尼的经济发展活力,也势必助力中印尼之间依托铁路涌现出更多的新产业、新机遇、新发展。

雅万高铁引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雅万高铁作为中国铁路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肩负着树立口碑、展示形象、塑造品牌的重要使命,是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作为我国首次出口国外的高速动车组,雅万高铁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装备,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雅万高铁代表了中国铁路技术在世界的领先水平,向全球宣传中国高铁品牌,促进中国高铁动车走向世界,也势必带动世界铁路今后发展建设新走向,助力着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行稳致远。

笔者相信在未来,以雅万高铁为代表的“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步伐将更加铿锵有力,必将引领国际合作共赢之路。(张建财)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