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调图进行时:新图新里程
2022-11-24 16:54:26    来源:黄河新闻网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以前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以前增加41.5对,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运输保障。(新华社 10月11日电)

2021年12月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全国铁路营运总里程突破15万公里,“四纵四横”客运专线已经全面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正在紧密建设,中国铁路网布局日趋完善。

随着新图的实施,更加有利于铁路网作用的发挥,提高铁路运输效率,为地区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助力。在京津冀地区,京唐城际铁路线北京至唐山、秦皇岛、北辰间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优化;增开经由京九铁路、霸州至徐水铁路运行,北京至雄安新区至保定的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新图实施后,能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缩短出行时间,优化出行计划,为网络上的人们“说走就走的旅行”铺路开道。

货运、客运齐发展,缩短旅客出行时间、优化出行计划的同时,货运通道也不容小觑。四季度即将面临过冬供暖等需求,新图进一步增加了煤炭运输能力,强化煤运列车通道,增加运输比例,依据客运、货运淡旺季的市场需求,优化京广、京沪、襄渝等普速铁路列车开行结构,动态调整客货列车开行。除此之外,四季度调图将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由5对增加至7对,从而更好地发挥国际物流黄金通道作用。

“旅客列车5286对,增加21对;货物列车10829对,增加41.5对”这一组组的数据,无一不彰显我国铁路的快速发展,每一次运行图的调整,都是为了更好的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更是为了“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续写新的篇章。如今,中国铁路用“中国速度”,带着我们飞奔向更美好的未来!(房玉铉)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