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12306再度升级,与您有关
2022-11-24 16:51: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铁路购票系统12306APP再次升级,又上新了多个实用功能。以颜色区分同个城市的不同站名,在购买火车票时,不知道要去城市的具体车站时,输入要去的城市,系统会自动将此城市的各个火车站一一罗列,改变了以往只显示带有输入城市字样的火车站;购票后在APP首页形成本人信息,APP直接提供“临时身份证”,给出行匆忙或者遗失身份证的旅客带来了福音;新增了“订餐积分”的功能,支持旅客兑换订餐积分,兑换后的积分可以在餐饮业务中进行部分餐品的消费。

随着社会的发展,12306一直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变得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暖心。随着旅客需求的不断增加,以及地区经济发展需要,12306系统不断充实内容,完善自身功能,不仅可以订票、购票,还可以查询城市地区信息、预定酒店餐饮等,成为乘客出行必备的“指南针”“百宝箱”。12306系统还贴心增加了天气查询、重点旅客预约、登记遗失物品查找、预约接站等众多服务,越来越丰富的出行页面下蕴含的是人民铁路浓厚热烈的为民情怀。在当下人们出行旅游归家时最为关心的是目的地疫情的新形势及新政策,旅客不必再去其他程序或者软件去查询最新疫情信息,这里有最官方的消息和疫情防控政策。

从过去的排队买票,一票难求,再到如今旅客享受无限指尖便利的改变,12306系统的更新变化体现的正是在新时代下中国铁路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与时俱进的生动体现,不断变化而推出的新的页面服务也是在体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浓厚情怀。人民群众对于出行的需求的不断变化,是铁路部门正在全身心投入研究、不断优化改进的重点,近几年来,铁路服务更为精细化、便捷化、人性化,我们也在不断地收获更为美好的出行体验,也相信在新时代不断发展的路途中,中国铁路能够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盛平)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