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军”的坚守
2022-11-24 16:48:50    来源:黄河新闻网

“坚”是一种挺拔,“守”是一种柔情,“坚守”看似容易实则不易。岗位值守故事有热度、暖人心,铁路职工让乘客旅途舒心,温暖了他们的回家路。

每一个花好月圆都有铁路人的坚守,后勤铁军的春运坚守让人为之动容。我们的镜头对准铁路普通职工、一线平凡岗位,有后勤大军,他们是偏远地区的变电值守职工、恶劣条件下的守护者接触网工、解决居民日常水电问题的电力维修工、管道工;也有“窗口”单位的形象大使,他们是坚守岗位几十载、始终把旅客装在心中、无悔付出并护佑旅客平安出行的车站值班员,无论是被看见还是不被人所知,每个人出行的路都一直被铁路人守护着。一代代太铁人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展示铁路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与奉献。

近年来,铁路部门根据新形势下的新特点,收集出太供群英谱,树立典型,用榜样影响职工。再聚焦服务各站段高质量发展,各科室、车间发挥优势,引领带头职工坚守岗位,指导一线干部职工共同守护列车运行安全,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共创铁路未来。

我们走近最美铁路人,新时代榜样朱挺,他奉献青春,甘为人梯。毕业于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的朱挺,进入中国上海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研究所工作,目前在接触网检测领域辛苦耕耘20年。入路20年以来,朱挺奉献了自我青春,始终坚守在科研一线,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实现了自我梦想。他是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指引,他是万千奋斗在铁路一线职工的先进榜样。

风霜雨雪,冷热交替,这是铁路人的日常,“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亦是全体铁路职工的美好愿景。这批铁军默默无闻,却亮出了这个时代最美的音符。(王娇)

[编辑:赵晗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