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中国制造,闪耀世界杯
2022-11-24 16:08:03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11月20日在海湾球场打响。本届世界杯从比赛球场,到供水网络,再到电力保障,中国制造为卡塔尔世界杯提供了有力支持。(山西晚报)

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在中东国家卡塔尔拉开战幕,没有中国足球健儿驰骋绿茵场多少让中国球迷遗憾,但无处不在的“中国造”却让世界球迷领略到中国制造业的发达、优质,感受中国元素的魅力。

中国制造,闪耀世界杯。足球世界杯是球迷的饕餮盛宴,吸引世界目光,而且在商业领域有着广阔的经济空间,成为球场外各国企业争相竞争的巨大“蛋糕”。近年来,科技力量不断增强为国内制造业提供了参与国际竞争的强大支撑,中国制造逐渐走向海外消费市场。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场地——可以容纳92000名观众的卢塞尔体育场由中方承建;中方承建的阿尔卡萨800兆瓦光伏电站,助力卡塔尔兑现举办“绿色世界杯”承诺;从中国进口的大约1500台客车,其中包括888台纯电动客车,为各国球迷在世界杯期间提供便捷出行;中方为6个球迷村提供了超过1万套集装箱式房屋……这些优质、美观的大工程、大项目体现了中国制造业在国际市场上得到世界同行的认可,也获得各国的肯定,而中国制造的世界杯球衣、背包、吉祥物、伴手礼、各种旗帜以及周边和呐喊助威的商品,则让强大、自信、开放的中国制造以独特的魅力出现在赛场上,再次闪耀世界杯。

中国制造,无处不在。足球作为世界范围球迷关注度最高的运动项目之一,吸引来自全球的目光,每届世界杯不仅是足球技艺的较量,更是各国经济实力、制造业的衡量。随着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我国参与世界范围内的体育事业竞争,实力得到充分释放,参与的运动项目越来越多,从乒乓球到足球,从全运会到奥运会,从世锦赛到世界杯,只要有比赛的地方总能看到中国制造的身影。近几年来,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来越大,中国制造业走出去的脚步也不断加快,大到动车组小到球衣,从海运到中欧专列再到海陆空联运,从通关效率由7天到2小时再到减税降费产业升级,国内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惠企政策持续发力,为中国制造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资金、技术、质量、运输、价格等支持,助力中国商品“乘风破浪”进入世界各国消费者手中。除了运动赛场之外,餐饮、交通、通讯、医疗等事业都有中国制造提供的方便快捷、质优价美的服务。

“中国制造”无处不在,闪耀世界杯。2022卡塔尔世界杯是足球的赛场,却因为挥动的旗帜、奔跑的球衣、专业的足球场馆都来自强大的中国,成为“中国制造”的主场。(焦跃伟)

[编辑:]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